暮商十一

林间鹿(一)

第三颗流星划过的时候,鹿卿刚好许完第三个愿望。
近十点了,山顶的夜很凉,鹿卿裹紧大衣,快步下山。
走到半山腰,接到林之见的电话,风声太大,隐隐约约,只听到男人说,鹿鹿,妈走了。
鹿卿坐在草坪上,望着对面山头上的阴暗发呆。回想起二十年来和林之见的点点滴滴,真是觉得不可思议,人一旦上了年岁,竟然真的会轻而易举的被时光吓破胆。
“鹿鹿,你知道森林里有一种动物,和你简直太像了。”
“鹿鹿,你应该学着自己走。”
林之见一直教她怎么强大,怎么摆脱现实的困厄,可是,却没教过她,怎么平复现实与梦境的落差。
万一有一天,林之见,你也离开我了,我又该怎么办呢?
风还是很大,林之见第二个电话打过来,已经是凌晨两点,鹿卿在山头上坐了一夜。
林之见说,鹿鹿,我对你很失望,你应该回来见见你妈妈。
林之见说,鹿鹿,你不是小孩子,你已经是孩子他妈了,怎么还是不够成熟?
林之见说,鹿鹿,妈走前最后一句话,都是在喊你的名字。
鹿卿在电话这头目光呆滞,咿呀了半天,终于回应他,阿见,我回不去了。
人生短短三十年,肉体和灵魂却早已经伤痕累累,鹿卿没有告诉林之见的是,阿见,鹿在森林里也还是会迷路的,没有人能解救迷路的人。因为她们的心里,从始至终,都没有方向。
阿见,如果时光还能从头来一次,希望你遇到的,不是敏感而脆弱的鹿卿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