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商十一

来者是谁

若干年前,我们有的是来自深海里的鲸鱼,有的是来自森林深处的麋鹿,还有一部分是常年窜在大街小巷的野猫。我们是不同体系,不同物种,我们不通语言,不同习性,但会在很多年后的某一天,因为同样的一个原因走到一起。


  孤独一向如此,既像毒药让人避而远之,又像钻石让人趋之若鹜。

  享受其中时,感觉每一片飘落的黄叶,都有精致的形状,有着感人的故事。每每深陷其中,又觉得世界之大,无处容身。

  前不久网上很火的一个评测,将孤独分为几个等级,一个人吃火锅,一个人看电影,一个人去医院看病,等等。我很奇怪,为什么孤独的标准,是一个人……

  也许成熟并不是完全依照年龄区分,但是随着年岁的增长,看过的经历过的听闻过的越来越多,好像在不知不觉间,我们变得越来越“成熟”,但其实,我们只是学会了妥协。

  听听这个词,妥协。

  两个字,却有无尽的不甘,埋怨,甚至是后悔。

  因为世事无法预料,所以长大后的我们,或者说是“成熟”了的我们,开始计算每一步的对错,开始预估预判,每一个人在自己身边走过时,会留下怎样的故事,会计较会自私,或者,会互相攀比,每走一步,都感觉自己历经了一次天劫。

  成熟,带来的不仅是都市生活的便利,还有更多的,应该是无尽的揣测,怀疑,直到最后一步失去了自己,才能够完全的明白,哦,原来,我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向灭亡的。

  深夜的都市,有灯红酒绿,自然也少不了哀转叹息。不然,也不会有这篇文章的诞生。叹息着世事无常,人情冷暖。好像每一个冷漠的表情背后,都是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。酒精里掺杂着的,不只是消愁的借口,一饮而尽的,应该还有所有的失望,自甘堕落,悲天悯人?好吧,应该也有一点。至于最后这酒烫不烫喉,醉不醉人,谁又能清楚呢?

评论

热度(3)